探奇葡杯:为啥罗德不被罚下场?克罗地亚点球为何判无效?

来源:微信

欧洲杯直播:

2024年欧洲杯已经开幕,其中B组被誉为“死亡之组”。在第一轮比赛中,西班牙对阵克罗地亚的焦点之战中,西班牙以3-0完胜克罗地亚。

比赛中,克罗地亚获得一粒点球,但罚丢了。然而,在随后的补射中将球打进,但经过VAR裁定,裁判改判该进球无效。西班牙队踢了一次间接任意球继续比赛。

对于这个案例,有两个疑问:裁判员为什么只给出黄牌而不是红牌?克罗地亚队员为什么不被重罚,而是判给了间接任意球?

首先,关于黄牌的问题。之前的揭幕战中,裁判员对德国队判罚点球时给出了红牌。我们要明白给牌的目的。西班牙的16号队员犯规把克罗地亚的17号队员踢倒,裁判员判罚点球是完全正确的,因为这次犯规破坏了克罗地亚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。在这种情况下,对犯规的纪律处罚取决于犯规的程度、方式以及技术处理。

由于这次犯规发生在禁区内,技术处理当然是点球。但在判罚点球后,相应的纪律处罚会有所不同。如果对方队员的动作是试图处理球,破坏了一次有希望进攻,就不需要执行纪律处罚。但如果破坏了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,在判罚点球后,就会出示黄牌警告。这是基于球员犯规是迅速而草率的基础上。如果犯规是蓄意或严重的,无论对方有希望进攻还是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,都会执行相应的处罚。

对于德国队的红点套餐,无论是不是破坏了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,对方15号队员的动作本身就属于严重犯规,所以他被罚下场,而不是因为破坏了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。

回到西班牙的点球,规则中规定,只有队员为了处理球、破坏对方得分机会时,在判罚点球后不会出示红牌,而是黄牌。虽然有人认为西班牙的16号队员是从后面踢倒对方队员,在判罚点球后,出示黄牌是合理的。

至于第二个问题,为什么进球无效,欧足联也给出了解释,即克罗地亚队员提前进入了禁区。

我们不确定欧洲杯是否使用了24-25版本的《足球禁赛规则》,因为这个版本对点球违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。过去的实践中,克罗地亚队员提前进入量是可以忽略不计的。在23-24版本的规则中,如果在比赛恢复前,主罚队员或同队队员违规,而球进了的话将会重罚点球。所以大家认为既然球已经进了,即使有提前进入的情况,也应该是要重罚点球的。

是否欧洲杯采用了新规则呢?根据新规则,如果进攻方队员提前进入禁区,球进了的话,只要该进球对对方产生了影响,就会判罚间接任意球。如果球没有进,但对方有影响的话,也会判罚间接任意球。无论是新规则还是之前的规则,进球指的是主罚队员的球有没有进。在视频中,主罚队员被扑出后,判定他没有进球。因此,只要对方提前进入了禁区,根据之前的规则也是判罚间接任意球,而根据新规则,如果进攻队员对对方有影响,也是判罚间接任意球。在这个案例中,进攻队员明显对对方产生了影响,所以判罚间接任意球是正确的。

最后,关于守门员是否可以双脚跨在球门线上站立,规则已经明确规定,在球被踢出时,守门员必须用至少一只脚接触球门线,可以与球门线齐平或处于球门线的后方。所以,守门员双脚站在那里是允许的。

再次强调,以上所有解释都是个人观点,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,不代表一定正确,甚至可能有错误。请大家理性讨论。

克罗地亚队高清免费:欧洲杯高清免费:西班牙队高清免费

更新時間: